论坛企业家理事会

宁旻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宁旻先生曾长期担任联想控股的执委会成员和首席财务官,全面负责公司的财务与资金、风控与审计,以及资本市场和公共关系等相关工作,并主持联想控股财务投资业务的运营管理,在公司的战略制定、业务发展、组织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担任首席财务官期间,他在公司的资金与财务管理、资本运作等方面业绩突出,包括领导完成了联想控股上市和H股全流通首家试点企业等工作;负责公司财务投资工作期间,联想控股旗下的君联资本、弘毅投资和联想之星,以及联想控股自身的直接投资业务均获得长足发展,为公司做出了重要价值贡献。 

    宁旻先生亦担任联想之星董事长,君联资本、弘毅投资、东航物流、佳沃集团、联泓新材料等公司董事。 

    宁旻先生于1991年加盟联想,历任联想控股总裁助理、助理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副总裁、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执行董事、董事长。 

    宁旻先生于1997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颁发的经济学学士学位,并于2001年完成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开设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