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频道 -> 媒体报道
楼继伟:养老金入市比例不大
发布:2017-03-15    来源:中国青年报    阅读:1541次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在部长通道上回答记者提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 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白皓 叶雨婷)今天上午,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养老金入市比例不大。

  楼继伟介绍说,目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掌管两部分资金:一部分是全国社保基金,去年超过1.6万亿元规模;另一部分是各地养老保险基金阶段性结余的托管资金,目前同7个省市签订了合约,总额托管3600亿元,目前到账1370亿元。

  “应对老龄化的到来,全国社保基金可以忍受相对较大的阶段性波动,取得更好的长期回报。”楼继伟说,各地托管的养老金波动不能大,所以投资股票的比例不大,收益率也相对比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