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经济发展会议 -> 论坛(上海)研讨会:“转型发展与现代服务业”
论坛上海研讨会纪要(一)——会议开幕词:徐剑、朱德贞
作者:论坛秘书处    时间:2012-03-24    阅读:34324次   
转型发展与现代服务业
 
    由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共同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和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协办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海)研讨会,2012年3月24日在上海东郊宾馆举行。会议主题为“转型发展与现代服务业”。

    论坛成员刘鹤、樊纲、许善达、吴晓灵、蔡昉、王一鸣出席会议。研讨会开幕式由论坛企业家理事、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管理公司总裁朱德贞主持,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刘鹤,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分别致辞。研讨会主题发言环节由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吴晓灵主持,与会论坛成员和上海市专家学者分别发言。互动环节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主持。



研讨会纪要

(论坛秘书处整理)

    徐剑:大家下午好!我是中国经济50人论坛秘书长徐剑,很高兴来在这春季盎然的时节来到上海召开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共同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和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协办。今天的研讨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会议开幕式,第二阶段是主题研讨会,第三阶段是互动交流。现在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中国经济50人论坛企业家理事会成员、上海国和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管理公司总裁朱德贞女士主持第一阶段的开幕式。
 
    朱德贞: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主持此次会议的开幕式。今天,我们盼望已久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海)研讨会在满园春色的东郊国宾馆开幕,我谨代表会议主办方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经济50人论坛由我国经济学界顶尖的专家学者组成,他们用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思想精华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出席今天会议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是: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刘鹤先生,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先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先生,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吴晓灵女士,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先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先生。
来自上海方面的领导有: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先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就业促进会名誉会长胡延照先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新奎先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樑先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先生,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先生。
让我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

    中国经济转型是中央政府和各行各业关注的重大事件,毫无疑问,现代服务业正在成为经济转型的重要力量之一,如何使现代服务业得到健康的发展,真正成为经济转型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的生力军,正是今天研讨会的主题。我相信,各位嘉宾的思想碰撞一定会带来高质量的论坛成果,我们也相信,专家的思想精华一定会促进上海现代服务业的健康发展。下面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中国经济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刘鹤先生致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