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频道 -> 对外合作
2005中美企业家高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06-08-22    阅读:5007次   

    由美国华美协进社和中国经济50人论坛共同举办的“2005中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05年9月12日至14日在美国纽约市华尔道夫饭店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高峰会议是中国经济50人论坛首次与国外团体进行的合作。出席会议的不仅有中美高层领导人,还有两国著名经济学家和国际知名的大企业负责人。在为期三天的会议过程中,中美双方的与会人员就世界经济形势、中美经济发展现状、前景以及存在的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加深了双方的接触和了解,为中美经济和企业界今后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基础。

中国经济50人论坛秘书处与华美协进社负责人合影

右起:肖剑峰(美)、朱莉、甘维珍(美)、徐剑、江芷若(美)、姬东(美)李江洪

    中国经济50人论坛作为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自发组成的非官方学术组织出现在国际会议上,引起了美国各方人士的广泛注意。樊纲、海闻、陈东琪、夏斌等人发表的演讲和论述,使美国经济学家、企业家对中国宏观经济形势、金融改革、房地产、就业形势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受到美方人士的重视和好评。尤其是中、美著名经济学家在讨论中展开的精彩对话,成为此次高峰会上令人瞩目的亮点。华美协进社主席甘维珍女士对与中国经济50人论坛的首次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她在闭幕会上表示,明年要继续与中国经济50人论坛合作,希望能在北京举办“2006中美企业家高峰会”。

 

   

                                                         中国经济50人论坛秘书长   徐 剑      美国华美协进社主席   甘维珍

    在美期间,中国经济50人论坛秘书处与美国有关方面进行了广泛接触,受邀出席全美中国总商会成立大会,应邀访问了美国著名的财富杂志社,与杂志社有关负责人就双方合作进行了商谈。

中国经济50人论坛秘书长徐剑与美国财富杂志社负责人合影

右起:Robert E. Bierman(Conference Division President) 、 徐剑Michael Federle(Group Publis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