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50人名录

杨伟民

  

经济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

    

吉林大学经济系毕业。曾任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司长、秘书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兼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 


杨伟民同志是党和国家一系列重大文件、重大政策以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参考提纲的主要参与者和执笔人之一。参与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十七届五中全会以及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起草工作,承担了许多重要内容的起草任务。是2011年至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2年至2018年历次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以及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领导讲话参考提纲的主要执笔人之一。

杨伟民同志是中国近六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的主要参与者和组织者之一,主持编制了“十五”计划纲要、“十一五”规划纲要、《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等重要规划。


杨伟民同志是十八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联络员,主持编制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办法》等重要改革文件。


杨伟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