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内部研讨会
第24次内部研讨会
地震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及灾后重建
作者:论坛秘书处    时间:2008-05-20   

  
   
    5月20日上午9时,论坛在国家信息中心会议室紧急召开以“地震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和灾后重建”为主题的内部研讨会,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共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鹤主持会议。
    论坛成员蔡昉、曹远征、陈东琪、贺力平、胡鞍钢、李晓西、梁优彩、盛洪、汪同三、夏斌,论坛企业家理事会秘书长林荣强等出席会议。
    中财办宏观组、经贸组负责人也出席了研讨会。
    
    刘鹤主持研讨会                    胡鞍钢发言                        汪同三发言                 
    
    陈东琪发言                         盛洪发言                           蔡昉发言
    
    梁优彩发言            曹远征发言            贺力平发言
    
    李晓西发言            夏斌发言             林荣强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对这次汶川地震对宏观经济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对抗震救灾的近期、中期、长期规划及应对措施,对灾后重建体制、机制、方案和具体步骤,对加快制度创新,完善灾害预警、指挥协调和救助体系等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且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研讨会结束时,刘鹤要求中财办和论坛秘书处尽快把会议记录整理上报,为中央决策提供参考。他指出,无论是遇到亚洲金融危机、非典疫情、宏观结构调整,每当重要的历史关头,论坛的专家学者总能发挥出非常重要的作用,提出许多很专业、很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下一步论坛还要根据抗震救灾工作全局的发展,选择重要课题进行专门的研究,帮助当地尽快恢复灾区的生产生活秩序,为进一步完善国家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体制、机制和能力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