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讲坛 -> 2007年长安讲坛
拉美发展的经验与教训
演讲者:墨菲(论坛特邀专家、阿根廷经济智库FIEL首席经济学家、阿根廷财政经济研究所学术顾问)    时间:2007-12-12    阅读:32547次   

  墨菲先生简历
 
    里卡多·洛佩兹·墨菲(Ricardo López Murphy)出生于1951年8月10日,已婚,阿根廷人。1975 年毕业于拉普拉塔大学(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系,1980年获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墨菲先生曾在大学任教,并担任过阿根廷和乌拉圭央行顾问、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开发署和世界银行等机构的顾问。1999年,墨菲被任命为阿根廷国防部长,开始其政治生涯;2001年出任经济部长;2002年,墨菲组建自由党‘RECREAR’。2003年4月,墨菲参加总统竞选,他领导的联邦重建运动党获得17% 以上的选票,墨菲成为反对党的最重要人物。 
 
    墨菲先生目前主要担任阿根廷共和国公民基金会主席、联邦重建运动党领袖;阿根廷经济智库FIEL首席经济学家; 阿根廷财政经济研究所学术顾问等。 
 
    墨菲先生曾在拉美刊物出版过若干经济学方面的文章。他的主要著作(合著)包括:外债与金融稳定公共政策、财政改革与经济增长,等。墨菲曾多次出席在美洲和世界其它地区举办的有关经济学、政治和社会议题的会议。他曾到日本、美国、西班牙和墨西哥参加研讨会和其它学术活动。
   
    墨菲先生此行来华除到长安讲坛演讲外,还将于中联部有关方面负责人会面,并与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州研究所等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