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争鸣 -> 体制改革
打断资本主义的货币脊梁
作者:胡峰    发布:2006-05-12    阅读:2100次   

    现在很多人都在关心我们宣传的科学社会主义,关心科学社会主义与其它社会之间存在的差别,关心科学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社会和社会主义社会之间存在的关系。今天,我们就资本主义社会、社会主义社会和科学社会主义社会之间存在的基本差别和关系,同广大的读者进行有意义的讨论。

 一.三种社会的社会现状

 在三种社会形态里,资本主义社会是最完善的一种社会形态。它非常成功的取缔了封建制社会,这已经成为历史的事实,这已经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历史现象,无论是什么人都不可能再次将部分地区或国家实行的资本主义社会改造成为封建制社会。

 在三种社会形态里,社会主义社会是一种不完善的社会形态。它曾经非常成功的在一部分国家和地区取缔了实行资本主义社会的社会现象,它曾经实现了一个由十六个社会主义国家组成的社会主义阵营,这已经成为无产阶级全面取缔资产阶级非常辉煌的历史一页。

 但是在实践社会主义将近九十年的历史过程里,社会主义国家的数量并没有按照人们预期的那样,进一步发展壮大,而是出现了“倒退”的现象,社会主义国家的数量在减少,已经有十三个社会主义国家宣布退出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阶段。社会主义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人们不能够彻底解决社会主义国家存在的基本问题时,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出现了倒退式的发展。

 社会主义国家倒退式发展的核心内容,在社会主义国家再次进一步扩大引进资本主义社会制度的应用范围。

 一部分倒退式发展的社会主义国家,没有把握好倒退式发展的度,结果是全面的倒退到了资本主义社会的发展阶段。另一部分社会主义国家正在继续顽强的坚持社会主义实践的基本内容。

 在三种社会形态里,科学社会主义社会是没有被人们实现的一种社会形态。人们对于科学社会主义社会是既十分熟悉而又是非常陌生的。说人们对于科学社会主义社会十分熟悉,是因为在社会主义国家里,存在着许多的关于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文章。说人们对于科学社会主义社会非常陌生,就是按照现有人们对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解而实现的社会主义社会,不能够成功的永久性取缔实行资本主义社会的国家和地区。

 科学社会主义社会是马克思设计的一种社会形态。马克思是科学社会主义社会的首席设计大师。科学社会主义社会由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工作原理、科学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结构、科学社会主义社会制度和科学社会主义基本特征组成的。马克思完成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工作原理和科学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结构的设计工作。

 由于人们没有清楚的正确认识到马克思关于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工作原理的设计思想,由于人们没有掌握马克思关于科学社会主义基本结构的设计思想,人们不能够按照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工作原理和科学社会主义基本结构的要求,进行科学社会主义社会制度的应用设计,所以到现在人们还没有实现科学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内容。

 社会主义实践出现的基本问题,引发了人们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研究的深度思考。一.人类社会存在不存在科学社会主义历史发展阶段的基本问题。二.科学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内容。三.科学社会主义社会能否彻底解决资本主义社会存在的基本问题。四.马克思关于科学社会主义理论设计是人类社会发展必须经过的历史发展阶段吗?五.科学社会主义是建立在发达资本主义社会基础之上的社会形态,人类社会能不能够绕过资本主义社会直接进入科学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阶段,对于没有经过发达资本主义社会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否必须补上实行资本主义社会的这一段发展历史。六.人类社会现在有没有能力实现马克思关于科学社会主义理论设计的基本内容。七.科学社会主义是建立在社会物质财富极大丰富的基础条件之上吗?等一系列的基本问题。

 二.三种社会之间的关系

 从理论上讲,未来人类社会发展史应该遵循,自资本主义社会,经过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科学社会主义社会,到达共产主义社会高级阶段——共产主义社会。

 在资本主义社会和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科学社会主义社会之间,没有另外一种社会形态——社会主义社会。

 但是,在现实的社会实践里,却出现了一种社会——社会主义社会。出现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原因就是,人们没有正确的掌握马克思关于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工作原理设计的基本内容和科学社会主义基本结构设计的基本思想,人们没有办法和能力实现没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工作原理的科学社会主义社会,同样人们也没有办法和能力实现没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结构的科学社会主义社会。所以,人们实现了一种即不符合资本主义基本工作原理,也不符合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工作原理的社会形态——社会主义社会,人们实现了一种主体结构符合但内容略有差别的资本主义社会基本结构,从主体结构到内容都不符合科学社会主义基本结构的社会形态——社会主义社会。

 三.三种社会的社会差别

 资本主义社会的基本内容:实行了以货币和货币资本为核心内容的资本主义工作原理,资本主义货币制度,资本主义货币资本制度,以资本主义货币和货币资本为基础建立起来的相关制度,资本主义税收制度,资本主义财政收支的分配制度,资本主义资本运营的基本制度,银行资本运营的基本制度,对银行存款支付利息的基本制度,资本主义雇佣劳动等级工资分配制度,凭借手中货币数量多少发展人类社会生产力的基本制度,凭借手中货币数量的多少对劳动者进行分配,各种各样的剥削制度,生产资料私有制,按生产资料私有制进行个人消费品分配的分配制度,资本主义市场经济,资本主义无政府状态的控制系统,……。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内容:实行了以货币和货币资本为核心内容的社会主义工作原理,社会主义货币制度,社会主义货币资本制度,以社会主义货币和货币资本为基础建立起来的相关制度,社会主义税收制度,社会主义财政收支的分配制度,社会主义资本运营的基本制度,银行资本运营的基本制度,对银行存款支付利息的基本制度,社会主义劳动等级工资分配制度,凭借手中货币数量多少发展人类社会生产力的基本制度,凭借手中货币数量的多少对劳动者进行分配,只是消灭了人剥削人的剥削制度——资本主义雇佣劳动制度,还存在着其他形式的各种各样的剥削制度,生产资料公有制,社会主义计划经济,社会主义无政府状态的控制系统,……。

 科学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内容:彻底消灭以货币和货币资本为核心内容的资本主义工作原理,实行以无流通特性的“货币”和无流通特性的“货币”资本为核心内容的科学社会主义工作原理;彻底消灭资本主义货币资本制度,实行科学社会主义无流通特性的“货币”资本制度;彻底消灭以资本主义货币和货币资本为基础建立起来的相关制度,实行以科学社会主义无流通特性的“货币”和无流通特性的“货币”资本为基础建立起来的相关制度;彻底消灭资本主义税收制度,创建科学社会主义税收体系,对劳动产品实行零税率的科学社会主义税收制度,对于商品仍然保留原有的税收制度;彻底消灭资本主义财政收支的分配制度,创建实行科学社会主义财政收支的分配制度;彻底消灭资本主义资本运营的基本制度,创建实行科学社会主义无流通特性的“货币”资本运营的基本制度,彻底消灭银行资本运营的基本制度,创建实行科学社会主义银行不具有资本运营的基本制度;彻底消灭资本主义实行的对银行存款支付利息的基本制度,创建实行科学社会主义银行对存款不支付任何利息的基本制度;彻底消灭资本主义雇佣劳动等级工资分配制度,创建实行符合科学社会主义分配原理的分配制度;彻底消灭资本主义凭借手中货币数量多少发展人类社会生产力的基本制度,创建科学社会主义按照劳动能力的最大值发展人类社会生产力的基本制度;彻底消灭资本主义凭借手中货币数量多少对劳动者进行分配的分配制度,创建实行科学社会主义按照创建劳动产品总数量多少对劳动者进行分配的分配制度;彻底消灭资本主义社会存在的各种各样的剥削制度,彻底消灭社会主义社会存在的各种各样的剥削制度,创建实行没有任何剥削性质的科学社会主义社会的社会制度;彻底消灭资本主义社会存在的生产资料私有制,创建实行科学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彻底消灭资本主义社会实行的按生产资料私有制进行个人消费品分配的分配制度,创建一个不再按照生产资料占有方式进行分配的分配制度;彻底消灭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创建符合科学社会主义生产原理、交换原理、分配原理和消费原理的“市场经济”;彻底消灭资本主义无政府状态的控制系统,创建符合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工作原理的科学社会主义高精度控制系统,它将包括,科学社会主义高精度生产控制系统,科学社会主义高精度交换控制系统,科学社会主义高精度分配控制系统,科学社会主义高精度消费监督控制系统,……。

 科学社会主义的实现,需要我们对科学社会主义原理设计有一个清晰正确的认识,需要我们对科学社会主义基本结构有一个清晰正确的认识,需要我们有一大批应用类的设计专家,共同设计符合科学社会主义原理设计和科学社会主义基本结构设计的系统设计、制度设计、软件设计、系统组建和系统调试。

 目标清晰,方法正确,设计合理,大胆实践。科学社会主义才能够从理论设计全面进入社会实践的发展阶段。

 2006.5.8.

    QQ号:37108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