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争鸣 -> 其他
当今中国社会应建立和加强新型的全民国防意识
作者:陈骏良    发布:2006-04-30    阅读:2789次   
    前苏联解体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原本在政治上、经济上和军事上足以与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阵营抗衡的苏东社会主义阵营在非军事对抗的领域里落败后已经被彻底的瓦解。国际反社会主义势力联手采用的意识形态和经济等手段就使苏东社会主义阵营国家分崩离析的事例,演绎了一场触目惊心的“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精彩典范。
仅仅在几年时间里,世人已经亲眼目睹,昔日的曾经一度令世人所羡慕的苏联和东欧各社会主义国家,在轻信了主张全盘西化,主张搞私有化的“新自由经济经济”学派政客们的说教后,因不顾国情大力推动“私有化”运动,而使所在国陷入到了经济严重滑坡,科技严重倒退,民生不得安宁以及社会剧烈动荡,综合国力急剧下降的窘境。
 
    然而,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世人已经看到,虽然前苏联解体后,由前苏联分化出来的各个独立国家已经不再是社会主义国家,在意识形态及价值观方面已经与西方国家相差不大,但是,基于西方列强国家自身利益和地缘政治的考虑,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集团并没有因为原苏联东欧集团国家搞了全面“私有化”,并彻底地放弃社会主义信念而放松了任何图谋进一步搞垮甚至全面控制这些国家的战略部署。
 
    近几年来,频频发生于分化出来的原苏联集团国家内部的诸多形式的所谓的“颜色革命”,已经使这些国家陷入到了进一步分化与动荡的境地。相关国家中发生的国民经济命脉渐进地被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跨国集团掌控而不能自主的现象,已经使这些国家正在进一步丧失民族崛起的机会。而原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国家集团的广大民众,特别是广大最基层的劳动大众正在为自己在过去的一系列眼花缭乱的“社会变革”中,不能及时认清和把握住原本完全可以由广大民众掌控的社会改革的正确方向而付出惨痛的代价。
 
    如果世人回顾并认真分析一下导致前苏联迅速解体过程,以及总结一下这些国家在解体后全面实施休克疗法等“私有化”政策而给这些国家带来的经济与社会的灾难,就不难得出以下的几个结论:
 
    1、荒唐错误的经济学理论指导下进行的激进的社会经济改革实践,可以断送一个伟大的国家。这是前苏联和东欧等社会主义集团国家用国家走向全面崩溃动荡的教训而给世人提供的一个实证。
 
    2、教条搬弄西方经济学理论,并以这种并不科学的西方经济学理论体系作为指导社会经济变革的理论依据,无知地在全社会推动“私有化”运动,是苏联与东欧社会主义国家集团走向全面崩溃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党政官员的普遍腐败以及官僚专制现象的泛滥则是导致苏联等国共产党组织失去民心并最终被人民所唾弃的催化剂。
 
    3、在当今核武器技术已经为多个国家掌握后的风云多变的世界里,具有互毁能力的国家之间出现全面对抗时,过去发生的直接以军事较量为主要冲突手段的传统对抗模式已经日益被眼花缭乱的非武力较量模式所取代。而以外交战、舆论战、情报战、信息战、贸易战、金融战、心理战以及其他形形式式的经济渗透战为表现形式的新型对抗模式,已经成为了今后类似国家间竞争与全面对抗的一种主要模式。
 
    4、对于相互敌对或者潜在敌对的国家或国家集团而言,一个国家或国家集团要强盛,经济要发展,国防要巩固,光靠有大量的现代化高科技武器装备和庞大的军队是远远不够的。在新型的国家间全面对抗的模式下,参与国家间全面对抗的行为主体也不再局限于某国的政府和军队,国家间对抗的时空领域也变的更加的多样化和错综复杂,这种无时不在的新形式的综合对抗模式将最终决定国家之间竞争与对抗的成败,也关切到相关国家与民族的生死与存亡。
 
    5、国际的某些势力并不会因为那些原共产党国家放弃了社会主义信念,或者全面实现了“私有化”,而放松任何图谋进一步搞垮甚至全面控制这些国家的战略部署。帝国主义势力在政治、外交和军事等方面取得的胜利,最终是要体现在能够在经济以及其他各方面全面掌控这些原社会主义国家并为帝国主义势力取得巨大的经济利益。所以,那种认为中国只要实现了全面“私有化”;或者采取绥靖主义政策就能够免遭某种国际势力掣肘和欺压的思维,实在是荒唐可笑的。
 
    6、走和平发展道路是许多国家包括我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普遍的良好愿望,但是,在目前霸权势力还十分嚣张且各国综合国力还很不均衡的国际环境中,来自于国际某种强势势力的战略阻饶和分化图谋将不会因为发展中国家善良的和平发展意愿而出现变化。
 
    7、从某种意义上说,在现代和平与发展为主题的世界格局里,处于潜在的国家间对抗环境下生存的政府与民众,将“心防”作为提高全民国防意识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必不可少的。而通过对国民开展切实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使之在国民中普遍建立起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则是我们国家与民众今后能够有效应对各种国际或国内突发事件并能够及时化险为夷的重要“心防”基础。
 
    原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国家集团在发生“和平演变”过程中这些国家的民众付出的代价是十分高昂的,其教训也是十分深刻的。导致原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国家集团土崩瓦解的教训足以引起我们每一个热爱中国的炎黄子孙的深刻反思。
 
    事实上,原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国家已经在用充满民众血泪的“和平演变史”告戒我们中国广大民众,中国在大力推动社会变革实行经济改革的时候,决不能轻信那些主张全盘西化的“伪自由主义经济学者”的误导,决不能落入由国际国内某种势力联手精心设计和策划的经济陷阱。中国的改革决不能步前苏联与东欧集团国家大搞全面“私有化”的后尘,更不能自乱阵脚自毁长城。
 
    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说,国家安全都是至关重要的。记得,被世人誉为经济学奠基人之一的亚当、斯密先生曾经说过:“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安全比富庶更为重要”。中国古人用“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来比喻国家与民众之间的利害关系,告戒我们炎黄子孙必须将国家安全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可见,从古到今,保障和维护国家的安全对于每一个公民来说都是如此的重要。
 
    因此,对于绝大多数生活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中国公民来说,无论你贫富与地位有什么不同,也无论你学识和信仰有多少差异,你都必须时刻明白,你的前途和命运,你的福祉乃至于你的一切,都是与中国的国家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事实上,在现实世界的许多国家里,无数的爱国主义者从来就是秉持这种坚定信念并在国家危难时挺身护救祖国的。
 
    国人应该记得,1997年,当国际金融大鳄联手掀起的亚洲金融风暴冲击韩国经济时,为了挽救韩国经济,大韩民族所表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自我献身精神实在令人感动。此时,当电视媒体转播中出现韩国公民不分男女老幼排队捐献自己的金银首饰给国家应对金融风暴,当众多韩国商人并没有乘机发国难财而是以实际行动积极配合政府化解金融风险时,哪一个有良知中国人不为无数大韩民族子民在国家危难时所表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所震撼。
 
    爱国主义精神是很有感染力的,其蕴涵着的力量也是无穷的,古今中外的历史已经能够并将继续证明这一种现象。现在,人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爱国主义精神将是现代社会中的各国民众抵御各种突发事件,凝聚全民力量的最有效的法宝之一,更是难能可贵的保障国家安全的力量源泉。
 
    欧洲的一位著名的爱国诗人曾经用“祖国啊!我爱你,连同你脸上的疤痕”这样语言来抒发和言表其爱国主义情怀的。在世界各国的历史上,正是由于各国都有了一大批爱国主义者,并将爱国主义的精神转化为自觉地服务和献身于祖国的实际行动,才保证了相关国家主权和领土的完整,并能够促进民族的振兴。
 
    其实,在新中国建立以来的前四十多年里,中国一直深受着国际反华势力的掣肘和封锁,当时,为了国家的安全,为了国家的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中国亿万民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勒紧裤带,发奋图强,全国上下同仇敌忾,依靠人民的力量,依靠伟大的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依靠无数社会主义劳动者高昂的斗志、无私的奉献和牺牲精神,在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自力更生的坚定信念下,硬是在一个十分积弱的国度里,建立起了一个令世人敬佩的比较坚实的工农业经济基础,建立起一套比较完整的教育、科技和医疗卫生体系,并用“当了裤子也要搞出原子弹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气概,建立起了一支令国际霸权主义国家不敢轻举妄动的具有强大威慑力的人民武装,最终成功地突破了国际反华势力的重重包围。从而为后来的我国经济改革和发展奠定了雄厚的经济物质与精神基础。
 
    中国人民为保卫国家安全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亿万社会主义劳动者包括无数爱国知识分子作出的牺牲是令人难以忘怀的。事实上,在新中国建设发展五十多年艰辛的发展历程中,中国人民始终没有免遭过国际反华势力的掣肘与干扰。相信,今后中国在走向全面振兴和平发展道路上,还将会不断地遇到来自于国际的或国内的各种反人民、反社会主义势力用明的或暗的险恶方式的重重阻碍。
 
    根据对近二十多年来世界各国发生的导致国家动荡的诸多突发事变的进行观察分析,世人不难看出,国际某种势力精心策划和设计的毁人之国的大战略,已经在用许许多多看似于无形的“经济的和观念输出的战术”并以合法的或不合法的形式渗透到相关国家社会的方方面面,而这些当代的“特洛伊木马”,将会在时机成熟时候积聚成为一种足以颠覆任何一个失去民族凝聚力国家的巨大能量,从而表现为一种毁人之国于无形的大战略目标的实现。
 
    这就意味着,在21世纪错综复杂的世界格局中,对于任何一个渴望独立自主的国家和民族来说,全体国民的国防意识已经不能仅仅局限于过去的那种军事国防的简单概念,而应当延伸到许多原本不属于军事领域的其他诸多领域。任何有远见负责任的政府都不能无视这种潜在的严重威胁的客观存在。
 
    因此,在当前十分严峻的国际与国内形势下,中国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中国要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以及经济和社会的安全,将有赖于在全体国民中建立起新型的全民国防理念,形成科学高效的,并以全国绝大多数国民无私的、自觉的、具体的爱国主义行动来认真落实新型的全民国防体系的构建。
 
    基于21世纪的新型的全民国防意识将不可避免地从单一的军事领域延伸到了包括诸如外交、舆论、情报、信息、贸易、金融、文化、科技以及其他形形式式的经济领域。所以,为了适应21世纪中国国防建设的发展需要,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政府应当集中全民大智慧审时夺势,结合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传统,大力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教育,大力提倡人民与国家利益至上的民族理念,并应当在全社会重新倡导“克己奉公”的优良品质,利用各种可供利用的资源,不失时机地在全中国民众中构建成一套包括“心防”在内的由全民参与的新型国防理论,扎扎实实地建立起一个强大的全民综合国防体系,以保障我国社会改革和国家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
 
    对此,我们的人民政府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务之急就是要通过各种途径提高民族凝聚力,以爱国主义与“心防”教育作为加强全民综合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政府应当对过去出台的各项政策按照是否符合国家与全社会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标准进行全面检讨。对那些显然是不符合国家与全社会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政策,特别是那些伤害广大民众感情并导致广大民众“上学难”、“看病难”、“住房难”以及事实上的“国退吏进”等等政策则必须坚决地予以纠正。
 
    依照我国社会主义宪法,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因此,我们的人民政府和政府各个部门的领导人必须懂得,政府任何具体政策的制定与实施都应以中国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都必须以全国最广大民众的利益得失来作为衡量政府政策施行结果成败与否的标准,并能够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唯有此,才能重聚民心,才能够有效地维护我们国家的安全和社会的稳定,从而使我国政府和民众能够在关键时刻齐心合力冷静地面对各种错综复杂的国际挑战,确保中国社会的经济改革和发展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如果我们从维护国家安全的视角来反思这些年来发生于中国社会的种种不和谐现象,就不难发现,在过去的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我国政府在那些主张全盘西化的“经济学者”的误导或设计下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事实上已经造成了极坏的政府用权力来推行各种很不公平方式来刻意制造贫富两极分化的负面影响,使中国社会各种矛盾日益激化并出现了社会严重不和谐甚至会引发严重的社会动荡与不安的状况。
 
    对此,中国的广大中国民众完全有理由认为,那些依照全盘西化理论所设计出的所谓的“改革政策”,在客观与本质上已经起到了离间中国政府与原本强烈支持政府的广大民众鱼水关系的作用,并演变成了令多数中国民众无法接受的,在客观上是在积极配合国际某种反华势力瓦解中国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基础的荒唐举措,而中国社会目前已经积聚起各种社会矛盾,正在为国内外某种势力提供日益严重的颠覆社会主义人民政权的机会。
 
    因此,在已经十分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每一个正直的中国人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如果我们中国社会任由那些以贪官、奸商和学术骗子为主体而结成的反人民、反社会主义利益同盟实行全盘西化并大力推行全面“私有化”政策,中国社会将不可避免地难逃全面分裂和崩溃的厄运,届时中国将会沦为世界列强的附庸,并彻底断送中华民族千载难逢的振兴机会。
 
    国人应当清楚地记得,在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原子弹、金钱(美圆)和舌头(舆论)”始终被超级大国美国的政客们称之为他们制胜的三大法宝。确实,在当前的信息化时代里,“舌头(舆论)”有时会成为比原子弹更具杀伤力的超级武器。
如果世人回顾一下1989年12月发生于罗马尼亚的民众群起激愤推翻罗共中央总书记尼古拉·齐奥塞斯库统治的风暴发生过程,就会发现,当初罗马尼亚发生的事变正是一个典型的“舌头(舆论)”发挥巨大威力的范例。
 
    也许人们还记得,齐奥塞斯库在罗马尼亚当政期间,俨然以人民的统治者自居,不顾基本民生大搞经济冒进,仿效封建王朝实行家族统治,无视各级政府官员中普遍存在的腐败导致天怒人怨。最后,在1998年12月,也就是在齐奥塞斯库总统在罗共中央全会以高票再一次当选罗共中央总书记后的几个星期里,发生了原本并不十分严重的地方骚乱,此时,就在民众的不满情绪被煽动起来的关键时刻,显然是有某种国际势力精心策划的境外媒体突然发出了一条有关“齐奥塞斯库家族在国外银行存有10亿美元巨款”的报道,于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激愤的罗马尼亚民众不满情绪被彻底引爆了,最终,无数民众的愤怒感染了军队,在军队和民众的合力作用下,一个长期统治罗马尼亚的铁碗人物很快地被送上了通向地狱之路,一个曾经很有凝聚力的政党迅速地被瓦解了,当然,在其后的相当长的年代里,广大的罗马尼亚民众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至今没能很好地走出困境。
 
    多年以后,当人们回味起这一事变发生的经过,了解到客观上并不存在有“奥塞斯库家族在国外银行存有10亿美元巨款”的事实后,人们不禁会对在关键时刻“舌头(舆论)”杀人的威力发出感叹。(其实,美国为入侵伊拉克所精心炮制并制造的“萨达姆正在发展核武器”的谎言,也是这种“舌头”谋略的运用)
 
    中国千古名言说的好,“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通过对1989年发生于罗马尼亚的事件进行观察、回顾与分析,我们中国人应当能够从他国发生的事变中,学会冷静观察周围的复杂世界,理性地认识我们自己,并能够在风云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始终保持我们的定力。
 
    屡屡突发的国际事变已经在提醒我们的中国民众,务必在开展经济社会改革与全力提升经济发展水平的时候,对保障国家的总体安全,切莫存在有任何的麻痹大意甚至是侥幸心理。相反,越是国家经济迅速发展的时期,我们越是应当格外地重视国家的安全问题,并应当从有效地保障国家安全的视角,来评判周围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一系列事物。
 
    21世纪对于我们中国来说,是机遇与风险共存的关键时期,这些年来,值得警惕的是,以下的一系列已经发生于中国社会的种种现象,正在逐渐积聚成巨大的可能危及国家安全的风险,这些现象包括:
 
    1、十分错误且严重危害广大民众根本利益的“教育产业化”;“国有医院民营化”;“国退吏进“政策以及形形式式无孔不入的官商勾结腐败现象,已经使我们的党和政府逐渐地失去了广大民众的信任。全国广大民众的怨恨和不满已经达到了十分危险的地步。
 
     2、在没有健全有效的法制环境下推动的所谓的“从下而上的改革”,已经使许多地方政府无视宪法与法律的存在,无视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宏观调控措施的落实,使中国社会已经出现了十分严重的诸侯经济格局,并使中国在今后可能发生的社会剧烈动荡中,增加了国家被迅速瓦解甚至分裂的可能。
 
    3、相当一个时期以来,政府按照主张全盘西化的“新自由主义经济学者”设计并推出的一系列所谓的“与世界接轨”的政策,正在将我国经济乃至社会引入到十分危险的由某种国际势力精心设计并希望诱使中国能够进入的发展轨道。特别是在经济和金融领域,随着国内银行等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积聚的风险日益增加,加之股市、楼市因人为操控引起的异常波动,以及中国加入WTO组织所承诺的金融开放时限的来临,现实的可能诱发全国性金融危机的经济环境正在酝酿中。国际某种势力对中国经济等领域的渗透已经变的十分严重。
 
    4、基于长期以来国内正常的生活与收入水平,中国的许多各级政党、政、军官员,包括不少中、高级党、政、军官员根本就无法靠自己合法的工薪收入来供养子女自费到美国等经济发达国家留学深造。因此,当中国的许多贪官子弟出现争相“自费”留洋出国的情况时,无疑给了别有用心的国际某种势力掌握控制并最终能够策反这些官员和子弟提供的绝好机会。而一些高干子弟回来后政府普遍委以掌管政府重要部门领导岗位职务,使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巨大风险是可想而知的。(据美国中情局官员声称“有十万情报员分布在世界各地”,这不得不值得国人的警惕)。
 
    5、由于相当一个时期里中国社会没有能够有效地解决好社会的公平与公正的问题,导致中国民众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出现了严重下降的趋势。而贪污腐败猖獗以及拜金主义盛行,使得中国社会出现了十分严重的荣辱不分、是非颠倒的可怕态势,民心已经麻木犹如一盘散沙。
 
     此外,必须提醒中国民众关注这样的一个现象,2004年11月,美国国会通过有关法案,表示愿意协助中国政府反腐败,另据有关媒体报道:“此后不久,美国FBI官员曾表示,这次来华高调提出遣返所有外逃的中国贪官。”这实在是一个令人回味的举措。
 
    众所周知,当初重大腐败分子赖昌新逃到国外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曾经多次想通过外交、司法等手段引渡赖昌新回国,但终究因为某种国际势力暗中阻饶而至今未果。
事实上,自美国2004年11月美国国会通过有关法案后,尽管我们不时得到了美方官员的合作表态。但是,从美方迄今为止的合作情况来看,这种表态,与其说是美国现行法律的表述,倒不如说是道德姿态的宣扬,其实并不具有什么实际意义,而一些遣送中国潜逃美国的贪污犯只能以个案来看待与处理。
 
    对此,如果我们大胆地以美国将中国视为威胁,并竭尽全力地予以遏制的视角来探究并联想美国协助中国反腐败的举措,结合发生在罗马尼亚;伊拉克;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发生动乱时“舌头(舆论)“所起的推波助澜的作用。就应该对美国的有关举措的真实意图保持应有的警惕。相信,中国的广大民众并不希望看到,美国高调表示的协助中国反腐败会成为一种为中国量身定作的旨在等待中国社会贫富矛盾激化时,作为能够发挥“舌头(舆论)”威力用来引爆中国民众情绪最终实现“不战而屈中华之兵“所设计和采取的战略措施的一部分。
 
    当然,几乎可以确信,如果这种推论成立,届时,某种国际势力将会根据自己设定的铲除对象来策划和设计“舌头(舆论)”武器的具体内容的。对此,按照进一步的逻辑推论,中国人民似乎可以在那些混迹于我国政府要害部门或者担任政府智囊团成员中的主张全盘西化的“新自由主义经济学者”之所以在国内竭力鼓噪“腐败是社会发展的润滑剂”并诱导官员腐败与“美国高调地表示要协助中国反腐败”之间,看出一些个名堂。
 
    根据这些年对中国社会已经出现的种种迹象的观察中,人们应当能够感到,许多不祥的征兆已经显现。今年初,就在那些主张全盘西化的“新自由主义经济学者”成功地实现误导政府通过所谓的“国退民进”运动肢解了全国无数个国有中小企业后,即便是已经在全国引起广大民众不满造成天怒人怨态势后,一些打着改革旗号别有用心的家伙,发起了一场刻意地将中国政府对涉及到国计民生的中央企业的掌控与资本主义国家垄断企业划等号的舆论宣传攻势,从各种侧面图谋妖魔化中央国企并将矛头直指全国的国有大型企业,为他们进一步全面肢解公有制经济体系存量部分制造各种社会舆论。
 
    最近,我国的金融和房地产领域里出现的异常,预示着本届政府在以前实行的宏观调控的努力受到了来自某种势力的严重挑战,也使中国社会本已经十分严重的金融风险进一步地加大了。而国际某种势力逼迫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不断地增加,预示着国际国内某种势力是相互策应和联动的。
 
    可以预见,随着根据WTO有关协议所规定外资银行可以自由经营人民币业务的时刻的到来,以及国内的某些所谓的“金融专家”积极鼓动的人民币要与国际接轨并可自由兑换的呼声震响。在今后的若干时期里,通过制造舆论妖魔化国有商业银行信誉,并诱导国人将手中的人民币转存于外资银行的宣传活动,将会在境内外媒体频频展开。前几天,有些媒体中的有关中国银联电脑系统出现故障以及农业银行发生技术故障使客户不能提取存款的报道,在中国民众中产生的负面影响,必须引起中国有关当局的足够警惕。
 
    中国当前正在进行的经济和社会改革是一项事关中国国家命运和十三亿同胞福祉的宏伟工程,也是中华民族再一次全面振兴的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中国广大民众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由于这些年我们正在努力做到什么都要与国际接轨,使得目前的中国几乎已经完全失去了当初在1997年出现亚洲金融风暴时中国所具有的能够独善其身的各种有利条件。如果今后国内外某种势力再一次掀起类似1997年那样的金融风暴,化解之道以及保障国家的安全,全靠全体中国国民用爱国主义精神铸就的“心防”能力了。
 
    所以,在中国社会经济与社会的改革和发展过程中,中国民众必须懂得,我们的和平发展必将会面临着来自于国内外某种反社会主义势力的诸多挑战。对此,我们必须秉持着这样的坚定信念,社会变革中出现的各种尖锐矛盾,需要我们冷静而理智地去面对;各项有利于广大民众的改革措施的落实需要时间,要求国民能够理解;社会财富分配机制有待逐渐完善,需要民众能够自律和谅解。同时,必须牢记我们必须深刻理解中国古人所说的“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深刻涵义
 
    当前,以胡锦涛、温家宝为代表的新一届领导集体提出的“建立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坚持科学的发展观”等执政理念,以及近几年来新政府在拨乱反正方面已经出台或采取的种种利民政策措施,已经给全国广大民众带来了新的希望。同时,这也标志着我国的社会主义改革已经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正朝着有利于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方向转轨与发展,一个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正在拉开序幕。
 
    此时此刻,就在中国经济与社会改革处于一个十分关键的时刻,本人向政府和全社会强烈呼吁,希望全民国民能够以国家大局为重,抛开任何个人的歧见,跳出无谓的争论,积极配合以胡锦涛、温家宝为代表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全面关注国家的安全问题与民生问题,并努力构建起新型的包括“心防”在内的全民国防体系,从而能够很好地应对并最终能够粉碎可能的来自于国内外某种反社会主义势力联手发起的任何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