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年会 -> 2005年年会:“发展:经济增长与收入分配”
2005年中国经济50人论坛年会纪要--林荣强致词
阅读:1691次   
    林荣强(论坛企业家理事会秘书长、清华同方投资集团公司总裁):
    段总和柳总是理事会的召集人,他们委托我作一些具体的工作。在联系过程中,我感觉到大家比较认同的有两点,就是为什么大家愿意参加这个论坛的企业家理事会:
    第一,是从自身出发的,企业的发展和宏观经济政策的联系非常紧密,企业家们参加这个理事会,就是希望和中国经济50人论坛的专家们多接触,主要是来充电的;第二,从作贡献的角度出发,企业家们很看重这个由多位专家和经济管理部门的领导组成的,研究宏观经济政策的平台。现在有很多研究机构是隶属于政府部门的,只有中国经济50人论坛有比较突出的特点,是自发组成的,刚才段总也提到了。任何一个政府部门都不愁经费,但是它也不可能具备综合性和独立性的特点,所以论坛需要经费上的支持,企业家都非常热心。张总(张继升)要和论坛合作举办“田横岛论坛”,我私下也和焦总(焦家良)交流过,他也表示愿意为论坛作贡献。从组织结构来讲,现在企业家理事会成员是17家,今年可能会扩大到20几家的规模,然后就保持这个规模,稳定一段时间。我就说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