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年会 -> 2005年年会:“发展:经济增长与收入分配”
2005年中国经济50人论坛年会纪要--段永基致词
阅读:1744次   
 段永基(论坛企业家理事会召集人、中国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理事长):
    各位专家,新春佳节刚过,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晚年。中央提出“科学发展观”,我们企业对此没有深刻的理解,只是觉得科学发展观就是今后中国的发展要讲究科学,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经济50人论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对落实科学发展观有重大影响的机构。
    50人论坛与其他论坛相比,有三个特点:
    第一,50人论坛的专家都是学贯中西的,既懂中国的国情,也研究国外的情况;第二,“官学一体”,很多专家既是学者,又在政府的经济管理部门和决策、执行机构担任职务;第三,刚才樊纲先生也讲了,这是个自愿结合的论坛,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因此,我们认为这个论坛的发展和壮大对改善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环境会有很大的帮助。从一定意义上来讲,企业是环境的产物,如果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环境能够得到进一步的优化,这对于企业的发展和壮大是很有利的。所以,我们企业界都非常愿意支持这个论坛的发展,希望论坛越办越好,而且长期办下去。
 
    能够参加50人论坛组织的各类活动,对企业从业人员来讲也是一次特别难得的机会,这么多权威人士发表深刻见解,传布重要的信息,这对每个企业来讲都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现有的17家企业家理事会成员和未来将要加入理事会的企业,一定会尽全力支持这个论坛继续发展壮大。同时希望能够向各位专家和学者请教,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