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年会 -> 2004年年会:“走向世界的中国经济”
2004年中国经济50人年会会议纪要——论坛年度工作总结
作者:徐剑    阅读:98903次   

第一部分:开幕词

论坛秘书长徐剑首先对论坛2003年工作作了总结 :

徐剑:

        各位来宾、各位专家,我很荣幸在这里向大家汇报工作。汇报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2003年工作总结,第二部分是今年的工作安排。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向新加入论坛的四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去年长安论坛举办了16期,有14位50人论坛的专家到会演讲。

        根据论坛组委会的要求,先后举办了3次内部研讨会。第一次是去年6月份,主题是“SARS与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影响”,到会专家16位;第二次是去年9月份应国家发改委领导要求召开的,主题是“2004年经济和社会发展及政策”,到会专家7位;第三次是去年12月份,主题是“为了保持持续高效发展需要解决的深层次问题”,到会专家16位。

        2003年年会是去年1月份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的,主题是“入世一年的回顾与思考”,到会专家23位。去年4月份,我们和国务院信息办、浙江省政府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政府与市场在信息化中的分工”高层理论研讨会,吴敬琏、张维迎、茅于轼、刘鹤等专家出席会议。

        去年论坛得到了两家企业的大力支持,他们是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在此谨向段永基先生、郭为先生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今年能有更多的企业家关心和支持我们的论坛。

        今年我们计划,除召开本次年会外,计划安排3—4次内部研讨会;长安论坛安排20期;和搜狐网开展全方位合作,邀请经济学家座客网上演播室,发表评论并和网民交流,适当时机双方在北京共同举办落地的大型高层经济理论研讨会;今年6月份还计划和杭州市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未来5年中国房地产发展”论坛;继续做好与中经网合办的专家演讲视频点播节目;完成第一批5本专家个人论文专集的编辑出版工作。

        最近我们论坛的网站全面进行了改版,增加了交流互动的功能,专家和网民都可以直接向网站投稿,网民还可以通过参与兴趣小组与专家进行直接的交流。

        谢谢大家。